drawer DSC_1789 DSC_7665  

item2 item5_1 item6  

___ (1) DSC_8991 P7232842  

日本人愛看書、愛寫字,更擅長於行銷包裝,創造話題,timeout.jp曾做過一個專題,從2012年一整年的來客數,選出20家值得一探的地方,其中就有這家2012年6月才開,以文具為主題的咖啡廳--文房具cafe。

我一看到與文具有關,又是新點,愛新鮮、愛文具的我,當然要一探究竟,就位在表參道,店主大內告訴我,文具是與人有關的創造力的表現,就算原本對文具毫無興趣的人,經由咖啡的吸引力,讓這些人來看文具、用文具,進而了解的文具。我想,我很懂得這樣的想法,再這個凡事用3C產品都能完成的時代,寫字這種行為,用到文具的時機,說實在話,真的越來越少,但握住筆,寫過紙的感覺,一次就上癮。店主大內把文房具咖啡打造成一個有如「紙」一般的空間,握著喜歡的筆,刺激想像力,將突然而生的想法寫在紙上那一刻的驚喜感動,在文房具咖啡重現。

在文房具咖啡,當然有好喝好吃的,但更吸引我的是數百本與文具有關的書籍雜誌,當然還有就是文具,常見的文具,還有就是一般小店才會引進的小眾文具,京都の『裏具』、銀座の『月光荘』、三鷹の『山田文具店」,這些文具名店,在這裡都可以看到,還有不少文具可供任意使用,「重新感受文具的魅力,感受文具的好,」,我想,文房具咖啡真的有這樣的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