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23 DSC04626 DSC04634 DSC04635 DSC04642 DSC04666 DSC04688

沒錯,來到2013年我依然是文具狂!!

我對文具有莫名的執著,雖然大家現在習慣性的用平板、手機記錄生活大小事,不過,我依然堅持著用筆、紙,一筆一畫的寫著,或許是與工作相關的待辦事項,也或者只是一些瑣碎的無聊漫談..畢竟,寫與輸入是不一樣的行為,這點,相信這件位於遠離逛街中心區塊的文具好店ハルカゼ舎店主,肯定跟我有共感。

我是專程來拜訪ハルカゼ舎,真的是專程,因為ハルカゼ舎是位在一條叫做すずらん通り的老商店街,從涉谷坐小田急線到經堂站,走路約10分鐘,相信我,真的是專程,因為沒事絕對不會來到這個地方,但仔細逛過ハルカゼ舎後,我好慶幸有專程來,因為有好多好有趣、好經典的文具。

其實喜歡文具人的心情都是一樣的,雖然各種科技越來越發達,但當筆握在手中,或寫在紙上那一瞬間的感覺,是任何東西所無法取代的,店主間瀬告訴我,「好的文具能夠用很久,一筆一畫都是生活的痕跡,尤其經典文具,更讓人有種好懷念的感動,好的文具永遠都是好的文具這些都讓人會一直想使用下去。」我在ハルカゼ舎看到的noritake、choco、lamy、BiC等經典文具,每一樣都讓我看得好過癮,好想全部帶回家,間瀬笑說,這就是文具的魅力。

特別的是,ハルカゼ舎是位在一條頗為安靜的商店街,沒有熙來嚷往的人群,反而讓人能很放鬆、很自在的一樣樣文具慢慢仔細看,至於ハルカゼ舎的意思,間賴小姐說,只是因為自己很喜歡鳥跟剪刀,就把這兩樣和在一起。

總是說,商店街一定有驚喜,除了ハルカゼ舎,另一個驚喜是這間黎ハルカゼ舎約莫3分鐘的拉麵店--英,煎餃跟酸菜肉末飯好吃到不行,大推!!

DSC04694 DSC046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