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出國其實不太重視吃,總覺得要花那麼多時間坐在那吃飯,有些浪費時間,大老遠為了美食去一個地方,我不會,費一段路程去看間新潮店、看秀或新景點,我非常願意。

 

看得出來我非美食家(但是零食家),這次來東京,親眼見證了東京PANCAKE熱潮,bill’s排隊、Sunday Jam大排長龍,不用想,Sarabeth’s、Rainbow都人潮滿滿。我絕不會為了吃PANCKAE排隊,但為了我愛的Calbee洋芋片、現炸可樂餅、便宜又好吃的原宿餃子樓,排,當然排。

 

谷中銀座的すずき肉,是間昭和8年創業的肉專賣店,賣的是各式現炸可樂餅、便當等等,其中超多日本明星愛吃,大家排了快半小時才買到手的就是元気メンチカツ,現炸的熱度、薄薄外皮酥脆有口感,裡面留住了豐滿的肉汁,還吃得到肉的鮮甜味真的很值得排隊。

P1090498 P1090509  

 

我真的很愛吃煎餃,不是台式鍋貼,特別是配上日本特好吃的米飯或炒飯,每次都讓我停不下筷子。每次到東京,我一定會來這間位在原宿巷弄內的餃子館報到,店名很直接,就叫原宿餃子樓,菜單也很很簡單,水餃、煎餃加上3種野菜。我每次來原宿餃子樓,總是有著滿滿人潮,尤其是有不少老外上門,「便宜好吃」是原宿餃子樓最好形容詞,我點一份煎餃、一份青菜、一碗飯,日幣650open kitchen,能近距離看到整個製作過程,煎餃皮薄肉多汁,配上剛剛好的焦度,還有店家特製的肉湯,只能用一句話形容:「おいしい。」

P1090895 P1090896 P1090898 P1090905  

 

前面說過我不愛花時間在吃飯這件事,而且我總是一個人旅行,晚飯找不到人一起吃(其實也是懶),我會選擇到可以一次吃到各地名店菜色的百貨公司美食街解決。日本百貨公司美食街真的非常好逛,集合東京各地名店的菜色,銀座、築地、日本橋等等,看得人眼花撩亂,我習慣一次買好幾家,集合各店菜色,每天晚上還能換不一樣組合,加上超級市場買的好吃水果(不覺得日本超市賣的水果很誘人嘛!?特別是陳列方法),非常的豐盛,好飽喔!!

P10909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