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某些原因,這篇採訪命理老師詹惟中的文章無法刊登~~就在此與大家分享分享~雖然與日本、潮流無關,但有信有保佑,才能繼續潮啊~

這麼說好了,詹帷中從買下這間房子就機關算盡,「原本工作室跟住家一起,老婆小孩嫌吵,找房子時,一眼就看中這間超過15年的老大廈,我喜歡的一層一戶,樓梯在房子側邊中間,還有客廳往外看的景色,我特別確認過前面停車場不會蓋房子,」他笑說。

 

小標:客廳 開闊延伸

達文西曾說:「簡約是最高層次的複雜,」用來形容詹帷中的家再適合不過,風格看似低調雅致,其實技巧藏在細節中。樓梯位置就有風水玄機,「面對大門,左青龍要明亮,自然光透過樓梯間窗戶灑入,樓梯就是飛龍在天。右白虎聚財,牆壁的框剛好嵌入老家帶來的佛像,佛向天,不出門就有家廟。」詹帷中滔滔不絕講著,「大門面對電梯,會影響運勢上上下下,我用整面黃金拿鐵色的大理石做出玄關,還刻上『萬』字,進門見佛,還能擋穿堂風。」

 

詹帷中並沒有像印象中的命理老師,家裡擺放一堆開運法物或佛像,「裝潢不能喧賓奪主,家是用來休息的,」詹帷中說:「只要把握堂明房暗,開門見光,風風光光。」客廳景致的確開闊,大面窗戶面向街道,綠意街景、藍天白雲無限延伸的引入屋內,看著就讓人想深深吸一口氣,很舒服,「這代表前有遠景、生機無限。」我注意到地板顏色比天花板來得深,「上明下暗、上輕下重、上圓下方是原則,沙發則要深色,一定要靠牆,才有靠山,最好能鋪地毯,不只讓家更顯溫暖,人也不會冷門。」詹帷中家得唯一佛像出現在客廳角落,「大門往屋裡的左右45°是財位,氣遇風則散,藉水即止,擺放會動的流水,向前流、向錢流,引導到我睡的主臥房來聚財。」

 

小標:廚房 紅色聚財

客廳符合左青龍的寬廣原則,右邊則是餐廳與廚房(老虎不怕臭),「廚房是女人的地盤,馬蹄型能聚財,廚房為火,以紅色主調,老婆有潔癖,還是堅持要用印花壁紙,只好用玻璃來遮擋以免沾染油煙。」詹帷中笑著補充:「灶前無窗、後無門,女主人不會犯小人,老婆開心(專屬房間面向明亮通道,象徵康莊大道),家宅安寧,男人要謹記。」冰箱放的位置也不同於一般靠近廚房,反而是在房屋中間,「冰箱等同米缸,要放在房子交叉的正中央,一定要黑色,黑色是水,水水相生才能聚財。」

 

小標:房間 簡單舒服

相對於處處算盡的公共空間,屬於家人的起居空間顯得一派輕鬆簡單,女兒房間以元氣的綠色為主調,上方橫梁以曲線格板遮住,「這樣她就不能說有梁不舒服,不想念書。」他跟老婆各有房間,「我打呼會吵到她,」詹帷中的房間靠近客廳,同樣有能望見遠方的大窗戶,「用了雙層玻璃,阻隔噪音兼擋音煞。」

 

除了風水,他堅持所有素材都得「真實」,原礦、原木、原石,「生活不需要假東西,只會引來虛情假意(搞半天還是跟命理有關)。」詹帷中說生活有餘欲才能貴客盈門,他搬到這個家三個多月,一切都很順,節目多了2個,老婆女兒都開心,很難說是否真與風水有關,起碼一家人住得舒服自在,詹帷中連老年都考慮好了,「往左有大醫院可看病,往右能泡溫泉、爬山運動,實在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