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從2005年開始,總共跑了3次日本做採訪,次數算不少。總覺得自己還挺行的,2005年第一次去日本採訪時,完全沒有資源,什麼駐日記者、或日本友人之類,完全是零。只憑著平常看日文雜誌的資料,就開始企畫聯絡自己與同事的日本採訪(現在回想起來,膽子還挺大的)

所謂一回生、二回熟,到去年7月、今年3月的東京採訪行,其實就沒什麼好擔心的,真的靠著這幾次的日本採訪之行,累積不少經驗...

為什麼這麼大言不慚,說自己還挺行的?其實這幾次的東京採訪之行,我們創下了很多第一次(印象中應該是只有我們報導過)。TOKYO Girls Collection的經驗,日本Beams,我就採訪過Beams Boy、Ray beams、Beams T與Beams Modern Living,還有日本球鞋大店atmos、mita Sneakers應該到目前為止,只有我們報導過。Nano Universe、HbG、Base Control(藤原浩主理),剛進日本的Top Shop、Laforet Harajuku、Lamp Harajuku、And A、G 1950等。這些在日本雜誌上的熟悉名字,到目前為止,應該只接受過我們一家台灣媒體採訪。而這些聯絡,並沒有像一些時尚雜誌說日本有接頭人,完全是靠我們一次次的電話聯絡、遞企畫書,才能成功採訪。

或許是因為在壹週刊,並不像Bang、Cool等潮流雜誌,或一些時尚雜誌,有引起那麼多迴響,或覺得他們很屌,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相信努力開發新東西,是會被人看到,起碼也是種經驗累積,我相信以後會是有幫助的....對這方面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跟我討論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