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因為「達人玩物誌」這個欄目,去採訪了在台北市立美術館所舉辦的「海洋堂」展覽,這次有3000多件從海洋堂創立初期到現在的作品做展覽。

其實原本對海洋堂只有基本的認識,這次透過達人,玩具收藏家「星小宇」的介紹,瞭解到海洋堂其實與大家所熟知的Bandai、Yuji或是medicom Toys不同,比起追流行,更加重視所謂的經典、文化及故事性。向她們有推出大英博物館、紅法安妮等系列就是一例。

更要特別提起的是海洋堂對原型師的重視,從初期銷售模型會在盒子上打上設計者名字開始,現在推出不管是食玩(食玩這樣東西就是從海洋堂開始的),盒完或是GK模型,都會特別標出原型師的名字。這次展覽中也特別規劃每個原型師都有一區做介紹,像是被宮協社長稱作恐怖份子的松村shinobu、御宅族之王BOME、木下隆志的鹹蛋超人、竹谷隆之的妖怪系列等,都對每個原型師做特別介紹。不僅更凸顯強調每個原型師不同風格,也讓收藏家更加瞭解每個原型師的特色。

宮協社長說過:「海洋堂的每個玩具模型都像藝術品,(他們在日本也都是在工業美術館做展覽),跟一班在百貨公司的玩具展不同。」這次來展出的作品仔細看都有不同的創作技巧與想法在其中,真的值得去看看。

想更瞭解海洋堂,可上星小宇的Yahoo奇摩摩人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toy-love

也可看下下禮拜出的壹週刊!!

展覽訊息:www.tfam.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