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馬遜款Ibiza球鞋

西亞馬遜的Karaja印地安人,生活於巴西一帶,視鱷魚為幫助母親和兒童跨過危險水域的好朋友。目前黑鱷魚仍然棲息於巴西的此區,體長平均達到6公尺。

 

亞馬遜伊維薩鞋款在上層使用整隻黑色爬行動物圖案的皮革。鮮黃色的滾邊與襯裡象徵著巴西國旗,在運動鞋和內襪的圖案靈感則來自Karaja印地安人的部落設計。


在古印度的神話中,澤鱷在印度教哲學家山卡拉的傳說中發揮著關鍵作用。有一天,在河裡洗澡的山卡拉遭到鱷魚襲擊,他的母親就在附近,但無法幫助他,於是,山卡拉請求她讓他放棄世界,以便他可以在死亡之後追求精神生活。他的母親同意了,於是山卡拉開始朗誦他的咒語,而奇蹟般似地,鱷魚釋放他並游開了。山卡拉從水裡毫髮未損地出現,而從那一天起他便以一位精神領袖生活於世俗之中。今天,澤鱷繼續生活在整個印度次大陸。澤鱷之Mugger)來自於印度教一詞瑪嘉(Mager)意為水中怪物。

 

緒方印度鞋款的靈感來自印度文化。鞋面華麗的縫合上層是基於印度教寺廟的圖案和意象,而明亮的粉紅色則彰顯出當地紡織特有的顏色。灰色皮鞋尚有著鱷魚圖案浮雕,其顏色亦與澤鱷相仿。



日本款Rene Lacoste經典鞋

這個神話述說著,有一個盲人被他殘忍的兒子們遺留在海中淹沒。第二天早晨,當他善良的女兒們出去找他,卻欣喜地發現他還活著,且健康狀況良好。他告訴她們,一頭巨大的鱷魚從海裡走出來並救了他。為了表示感謝,他們犧牲了一頭小牛給這頭鱷魚,於是男子的視力立即恢復了過來。邪惡的兒子們計劃著一趟出海之旅以慶祝他們新繼承來的財富,在海上時他們因為突然的颱風而淹死在水裡。之後,父親與他可愛的女兒們一起過著很久的幸福生活。

拉科斯特日本風的靈感來自日本傳統的絲綢和服。上層織品有種消光的觸感,其圖樣呈現仿自鱷魚皮的數位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