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本新的GAL(辣妹)創刊--EDGE STYLE,集合現在辣妹系的top model,包括popteen小森純、egg的板橋瑠美及今泉宏美,ageha的桃華繪理及樁姬彩菜,Happy Nuts的Kei等。還有包括有名的GAL社長藤田志穗(http://www.grp-r.net/)也是EDGE STYLE的regular model。根據統計,這幾個gal系 top model加起來的經濟效益有200億日圓,令人咋舌。不只拍攝雜誌,這些model還會跟不同品牌共同企畫商品,在台灣、中國也會同時發賣。

另外趁著EDGE STYLE的創刊,同時也由Twin Planet、辣妹消息網站www.grp-r.net共同發表2009年的Gal流行語大賞。得到首位的是アゲサげ,也就是「最高最低」的意思。

第二名的就是木下優樹菜常說的打招呼語「チョリーッス」(おはよう)

第三名--的な,算是語尾助詞,包含全部的意思

另外包括盛り,ATM--あ(A)なたのた(T)よりおま(M)っている,ムカTK等都有入選

其實仔細研究,辣妹文化是件很有趣的事情,有很多他們獨特裝扮、用語跟堅持,雖然看起來很淺薄,但這些GAL自成一格的圈圈,帶起來的經濟效益及趨勢,也是不能小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