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秋季檔有部日劇很吸引我目光--Real Clothes,由香里奈、黑木瞳主演,還有一票model參與演出..

這是一部以遇到瓶頸的百貨公司--越前屋為背景的故事,由槇村さとる 『Real Clothes(リアル クローズ)』 (集英社刊 『YOU』 連載中)漫畫所改變..敘述為了拯救這家百貨公司,特別把由黑木瞳所飾演,在歐洲時裝界赫赫有名的神保給請回日本,擔任女裝部部長,而香里奈就是被神保部長給看中,從原本賣寢具給調到了女裝部當buyer的樸素女孩--天野絹恵..

喜歡時裝的人看這部日劇一定很有感覺,看著天野絹恵從原本對時裝一竅不通,慢慢的改變,其實很有趣..還有一家百貨公司如何企畫每個檔期的活動,劇中在女裝部的特設空間--The Space,就舉辦過婚紗展、特賣會、找來各大品牌聯名T-shirt(這日本百貨公司很愛用)、徹夜Chritmas Night..,以及神保部長特別設置的VIP SALON..對於服裝行銷有興趣的人,其實可以從中學到很多..

而且從這部日劇也可看出日本人的包裝行銷功力..

首先,香里奈以及黑木瞳在劇中穿的每套衣服,在官網中都有公布品牌,而且還可以直接在官網上購買(http://ktvolm.jp/h/?shop=8&s_page=shop8/cord/poster)..合作品牌也是多不勝數--Smacky Glam、Jayro、titty&co.、Jolly Boutique、c.c. cross等;至於劇中出現的婚紗則是來自香里奈的自創婚紗牌Sancta Carina PRODUCED BY KARINA ..(http://real-clothes.ktv.jp/fc-kuroki/04-1.html

至於華服不斷的黑木瞳,穿的當然都是大名牌..MIU MIU、ESCADA、V'IKTOR & ROLF 等..(http://real-clothes.ktv.jp/fc-kuroki/04-1.html)

包括配角加藤夏希、能世あんな、えれな,西島秀俊(飾演buyer田淵,第一集出現就全身LV)等的搭配、品牌,官網上也都有公布

Real Clothes也創先例,與Hermes合作,在每集片尾,由女主角3姊妹示範 愛馬仕的絲巾,多達33種花色&樣式 的綁法..

對於喜歡日系服裝搭配的人,除了日劇好看,官網也可以多多check。

在The Space舉辦的活動--T-shirt慈善拍賣,不只只是故事一部份,Real Clothes真的做了出來...與Anna Sui、Ferragamo等大名牌合作的聯名T-shirt, 而且真的有在新宿伊勢丹販售,所得捐給Unicef..

一部日劇的行銷可以做到如此,真的很厲害..大推薦

劇中也出現了很多名言--

田淵--仕事が面白ければ、人生の半分の時間は楽しい。

神保部長--

不了解自己就找不到合適的衣服

「26歲,正是迷惘的時候,完全不了解自己想要什麼,也不知道身上該穿什麼。」--用不知道該穿什麼來譬喻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走..

「就從照鏡子的時候開始。哪裡是缺點,自卑感是從哪裡來的,自己擁有什麼、追求什麼,想要變成什麼樣的人之類的。如果把視線從真實的自我移開的話,真實的人生就永遠不會開始。五年後、十年後你想在哪裡做什麼呢?」


「穿上乏味的衣服,就會過著乏味的人生..」

have to じゃなくてwant でしたっけ?

しなければいけないとかはつまんないとのこと。」

 

「自分の居場所位、自分で決めなさ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