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1818.JPG _MG_1822.JPG _MG_1824.JPG

KIRA CLOSET就隱身在原宿巷弄內,很容易沒注意到錯過。                                          藤邊包及小方包是70年代Jane Birkin等當紅女星必備包款。                             CLOSET7080年代時裝為主力。

_MG_1828.JPG _MG_1836.JPG

蕾絲罩衫最能表現女生的楚楚可憐。                                                                  再提醒一次,retro girl絲巾絕對是基本單品。

_MG_1844.JPG _MG_1853.JPG

70年代,Jane Birkin帶起藤邊包流行,特別是四方形設計。                                                                                              講到70年代名媛,絕對不能少了金色系手拿包。

_MG_1857.JPG

2011年秋冬走寬鬆路線,用腰帶束出腰線很重要

_MG_1882.JPG  

店主木川誠子:「柔軟素材洋裝加上手拿包,就是KIRA女生很典型的裝扮。

東京潮店通--KIRA CLOSET

 

我是從日本街拍潮流網站style arena知道KIRA CLOSET,這家以歐美古著為主力的時裝店,隱身在原宿後方小巷弄內,(真的很隱密,採訪當天鬼打牆的在附近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店主人是對個性、外型迥異的姊妹,姊姊木川AKIRA:「這是刻意的,我們希望是真心喜歡古著的人來KIRA CLOSET,能不被打擾的好好看貨。」台灣普羅大眾的想法就是「古著=二手衣」,其實,真正好的古著,比起現代成衣,是更被用心設計製造。妹妹木川誠子:「古著是那個年代的real clothes,所謂的real clothes,是真正可以實際穿搭的衣服,能反應當時歷史、流行以及生活態度,古著是有『感受』的。」

的確,走近KIRA CLOSET,跟一般流行時裝店真的很不同,每一件衣服幾乎是獨一無二,不用理現在時尚大牌又炒起什麼流行,只要認真去看待每一件單品即可。

KIRA CLOSET7080年代的歐洲為主力,特別是法國,可以看到有很多lace、雪紡、絲質素材的設計,是很女生的一家店,木川誠子:「70-80年代的女生,是很有女人味的,洋裝、小方包,整體搭配會吸引到目光。」仔細想想,現在主流的retro girl,所有的流行元素,印花小圓領洋裝、小短襪、復古小方包,不正是7080年代的穿著。想要追趕這個趨勢,除了學會怎麼穿,懂得當年女生的優雅,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