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83f113  26630_481331838567411_1335272023_n  64549_243625189097440_472762347_n  409708_455582911142304_1916956390_n  530685_489015724465689_1784530513_n  

Bill Cunningham臉書粉絲說,他的週日就在看紐約時報攝影記者Bill Cunningham週日推出的每週街拍專題(On the Stree)開始

本地潮流圈知名Heaven Raven說,一個一個興趣,用熱情支持了50年,那已經不再是興趣,是藝術了。

這就是Bill Cunningham,一個從事街拍超過50年的攝影師,可說是街拍界的始祖..他在紐約時報的每週街拍專題On the Street,是他把自己在街頭拍攝到的服裝風景照片,用他自己獨有的觀點串聯,一張張照片用slide show方式呈現,配上Bill Cunningham的旁白,讓觀看者彷彿就再Bill身旁,Bill Cunningham專題的都會有一張開場照,照片上老先生,穿著藍色單寧襯衫,卡其褲,黑皮鞋,胸前掛著尼康老相機,外帶一台招牌老腳踏車,他就是Cunningham。如此樸素的老先生,年齡超過八十歲,就是Bill Cunningham。

穿著prada惡魔本人安娜溫圖曾說,我們就是為了Bill而盛裝打扮,2011年有一部花了10年時間跟著他拍攝的紀錄片Bill Cunningham NEW YORK推出,(日本將於2013年初夏上片),片中可以看到他最真實的工作生活情形,雖然每年因為工作有許多機會近距離參與紐約巴黎米蘭倫敦的時裝週活動,仍是堅持維持自己 儉樸近乎清貧的生活習慣,選擇住進便宜旅店,他住在卡內基音樂廳上專供藝術家駐紮的公寓內一間小房間裡,周圍被年留存下來底片的文件鐵櫃包圍。他現在仍然堅持用底片拍攝..

2008年法國文化部特別頒發 「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chevalier dans l'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 表揚他對街頭時尚和攝影藝術的貢獻。 2009年,紐約高檔百貨公司Bergdorf Goodman更以一面主題儲窗佈置, 向這位傳奇的街頭時尚觀察者/攝影師致敬。

也許你曾經在紐約第五大道跟57街口遇到他,這位街拍界經典傳奇Bill Cunningham

http://www.amazon.co.jp/o/ASIN/B0050I975Q/291006-22/

 

第五大道和五十七街的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