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I am back

有看到我上篇文章的朋友

應該就知道我上星期人在夏威夷工作

一個有著湛藍海天、超讚陽光、很好買但網路卻不甚發達的城市

這次透過夏威夷觀光局的贊助,我談到的去夏威夷採訪的機會

大家一聽到夏威夷,直覺只有衝浪,但流行時尚卻不怎麼樣的地方

老實說

我出發現也是這樣的想法

但再蒐集資料後,發現夏威夷的街頭潮流其實有他的品牌一套想法

流行,更是深受美日影響

除了一眾美牌,也有不少select shop好買

於是帶著我收集好的資料,在9/11,啟程飛往夏威夷

9/11

出國工作不是第一次,但卻是首次來到夏威夷,還好一到就有熱心的local guide--Yuli幫忙,省了不少麻煩

在飛機上其實沒什麼睡,還醒著迎接了飛過換日線的日出

第一天其實有點頭暈腦漲

中午在ala moana shooping center吃了阿甘正傳餐廳後,就開始工作,從waikiki一路看景到西邊的ala moana,海灘景色沒話說,把隔天要拍的model點看好。第一家採訪來到了,去年在東京原宿碰到的超有型老頭--Leilow 老闆Jules的店(Jules還一直開玩笑說我跟他從東京跟到了夏威夷」。看到他新一季的作品還有跟stussy的最新合作,真不賴。之後拜訪了夏威夷第一家街頭潮流店"Kicks/Hi",他除了同名品牌外,還有新牌bittersweet,以及一堆球鞋。之前是i path創作總監的Ian說:「只喜歡有歷史故事的牌子」,Vans是他最推薦的球鞋,另外還看到了他跟nike最新合作....屌(還送了我跟攝影T-shirt,Ian感謝你)

晚餐去吃了Cheesecake factory,量大又好吃,超推薦,不過我實在太累了,回飯店晚上7點多就睡到不省人事........

 

9/12

今天是model shooting day,我的model是當地透過一間PR公司老闆Sena幫忙找的,一個混血兒Amber(夏威夷其實滿街都是混血兒,聽說混越多國越屌)

長得挺可愛的,還有化妝師Chris Jose,都是首次合作,挺愉快,感謝幫忙

一路拍了Hollister、Loco boutique、Hot topic、Linea、Shasa Emporium,都是我精挑過的牌子,超級推薦給喜歡瞎拼的女生

model shooting結束後,拜訪了一家街頭潮店in4mation,販售包括stussy、BBC等街頭大牌,自家牌in4mation以kate MossT打出名號,也敗了一件,老闆Todd人很親切,喜歡美系街頭潮流的人可去看看

這一天陽光好漂亮,天好藍,過程十分順利......放下一棵心,詳細內容不多說,請看壹週刊囉!!

 

9/13

今天要到北岸去,Yuli幫忙找了司機兼導遊Nat,一個楊百翰大學的學生,中文超溜(只不過半夜4點飯店有人誤觸火警警報,被吵醒,害我一整天都昏昏的)

先去拜訪了經典衝浪牌Da Hui老闆為在North Shore的家,跟一向不輕易接受採訪的Eddie聊了很多,還拍到了Da Hui的最新產品,聽了他的故事經歷,才發覺一個成功牌子的老闆真的不容易。Eddie還找來了Triple Crown的冠軍Myles來當model,典型的外國人帥哥(私人覺得還是Eddie比較猛)

來到北岸當然不能錯過Haleiwa的銼冰、及幾個經典海灘,sunset、Waimea等,都去拍了些照片。而且很驚喜的看到的有名海洋藝術家Wyland的藝廊,剛好前一天才在hawaii TV上看到他的介紹(hawaii TV不錯看,雖然都是些玩樂旅遊廣告,但可以看到不少小常識跟介紹)。聽說夏威夷有個習慣,如果蓋了高樓擋到後方海景,會在牆上畫上跟海天有關的繪畫來補償,Wyland的畫就佔了多數,海豚是他的著名標誌(跟Lassen類似)。

(在夏威夷國王大道上看到lassen的商店很驚喜,有看男女糾察隊的人應該知道我為啥會驚喜,跟泡沫典子有關)最後還去拜訪Hans跟Quiksilver合作的衝浪學校,內容當然還是得看下期壹週刊

 

9/14

今天跟PR公司的老闆Sean會合,來去拍幾家店,Function surf、Niketown(產品超完整,值得一逛)、alter ego、island sweetie(日本人開的店,待的是美國牌為主,女生必逛店)、T&C(因為木村拓哉代言而聲名大噪的衝浪牌)、NOVEL T(T-shirt圖案數量都超多,還有很多少見圖案的T,喜歡T-shirt的人一定要來)等店。

這些都是經過我蒐集資料後,推薦在夏威夷的必逛店

有機會去夏威夷,相信我,一定要去

 

9/15

今天我生日(題外話)

沒有工作的休息日,早上就在飯店前的國王大道看遊行,aloha festival,各個單位費盡心思妝點得花車,還有人把飛機、戰車開上街,很棒的遊行

國王大道是waikiki最熱鬧的一條路,齊聚各家名牌跟mall,重點是道路規劃得很好,走逛起來超舒服。一旁就是waikiki海灘,在waikiki衝浪玩水的另一魅力,就是在城市裡,一旁就是飯店名店的快感。

中午就來去ala moana shopping center買物,從最大化妝品店SEPHORA、Disney store(推薦要逛),一路買到Hollister、Hot topic、GAP,非常過癮。

最後決定坐公車回Waikiki,其實坐公車很方便,沒多少時間,2塊美金,做一趟後的兩小時內還能免費坐公車,最重要還能體驗當地文化習慣,真不賴。

回到Waikiki beach walk附近,又一路逛逛買買,才回飯店,最後以一碗拉麵當晚餐(這家拉麵店就在island sweetie旁邊,口味不錯)

最後要特別推薦一家咖啡廳,rock isalnd cafe,門口就是一尊貓王像,很好認。裡面是美式復古氣氛,擺滿了貓王、瑪麗蓮夢路等經典巨星周邊商品,還能找到經典復古老廣告的海報、鐵牌,我自己就買了兩片鐵牌,真的值得一逛。

這次來到夏威夷,真的看到學到不少東西,當然對自己的工作採訪經驗非常有幫助。從前兩年的日本開始,到這次的夏威夷,短短2-3年內,其實我已經跑過日本、香港、夏威夷等不同國家採訪,對於沒有什麼駐外記者配置的我們而言,一切都得自己來,自己找資料、自己聯絡品牌、model...(其實我覺得我們還挺猛的,膽子很大,創了很多雜誌的先例),畢竟對一個主攻潮流的我們而言,幾乎沒有其他雜誌做出跟我們一樣的內容報導,讓讀者能看到更多(自己是挺滿意的啦,但不知其他人覺得如何)。對我而言,從根國外交涉聯絡開始,找資料、規劃形成,當然肯定得到不少經驗,這以後都是我的一部份,當然希望包括主管、高層及讀者還有其他人看到會喜歡,覺得開拓了不同視野。不過起碼對我自己而言,我真的開拓了不少國際視野,是一種難得的經驗。

我真的挺喜歡夏威夷的,一次難得的旅程。湛藍的海天、悠閒的氣氛,好吃好買好逛的地方,可惜我這次是來工作,比較沒機會享受,下次,下次一定要來度假

ALOHA

MAHA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