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家說說最近正在看的幾本書,

昨天一下午就把「創意@東京」(方智出版)還有「購物狂闖曼哈頓」(馥林出版)看完了。

為什麼要看購物狂闖曼哈頓呢?

起因於採訪了一個造型師筱茵(張韶涵、范瑋祺的造型師),本來是個購物狂,她說看到這本書女主角的心態看到全身發抖,深有同感,既然要寫筱茵,還是得把這本書看完。

其實我相信不只筱茵,很多愛買的女生看這本書應該都會很有感覺。禁不起別人說:「這雙好適合你喔!」「這個商品還有出別的系列」,總是覺得少一件東西的心理,其實每個女生都有。女主角在這本書的心態轉變,很推薦給所有女生看看....這本書一系列有5本,有興趣不妨看看。

「創意@東京」,我一看到書名包含有「日本」、「東京」都會忍不住買下手。這本書很有趣,作者分析現在存在於東京的消費、生活現象,以及延伸出來的創意生意、商品,還有怎麼樣瞭解東京。提出了「路上觀察學」、「單身經濟」等的名詞,都會讓人思考。還有怎麼看雜誌、怎麼看廣告甚至是怎麼東京市怎麼行銷自己這個城市等,喜歡日本、東京的人,不妨看看。

很會行銷的村上隆,前不久才來台灣演講,其實我並沒有那麼欣賞他,不過他這本「藝術創業論」(商週出版)我看到一半,不得不承認他真的很厲害,懂得怎麼賣藝術。他在書裡提到「藝術即是力量,是因為讓人產生慾望,慾望產生金錢」、「藝術不知道作法、賣法、宣傳方法是做不下去的」、「重蹈既有的藝術形式是不會突出的」等,種種的理論看得出他的功力,也會讓也是在做創意文字工作的我,會想很多。

以上幾本書推薦給大家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