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澀谷Parco 1 旁,偶然發現一家日本潮流雜誌ViVi因為25週年開的限定咖啡廳


粉色系空間,生意超好,桌面還是ViVi的monogram


來澀谷一定要吃的烤肉飯。這家有27年歷史的烤肉飯店,強調炭火現烤,配上小麥飯、山藥等,吃來很滿足。www.negishi.co.jp


澀谷109 8F的SBY,除了商品,還有飲料部,整個裝潢超可愛。我點了杯茉莉紅茶加珍珠。


這是澀谷109超熱門的一家店,在8F,名字是SBY。裡面簡單來說就是販售小女生愛的一些配件、飾品,還有指甲彩繪,重點是內部有個小空間,可讓客人坐下看看東西,裡面塞滿了小女生。


今年東京最大話題就是有「東京最後地下鐵」之說的副都心線落成。這個副都心線,主要功能就是疏散山手線過多的人潮,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個由安藤忠雄所設計的澀谷站。


這個以宇宙船為概念的澀谷站,由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剛看到真的有些不知道特色在哪裡,安藤忠雄式的清水混擬土,出入口多達15個,真的就像一艘地底太空船。連接地面的橢圓型天井,加上中空的中庭,形成巨大換氣口,讓暖空氣上升、冷空氣下降,這樣不用冷氣就能達到通風效果,符合eco概念。



連休息座椅也很太空。

今年才落成,安藤忠雄設計的澀谷車站...



這次住的飯店就在池袋HMV對面,池袋劇場飯店。

2008 in Tokyo again....澀谷

這次因為工作關係再度來到東京,趁著工作結束,自己多留下來兩天,想說可以到處走走看看....沒想到多留的第一天,東京降下超大暴雨,真的是有點倒楣...

但行程不能受到影響,這天想說來去坐剛通車的副都心線(詳情請看圖說),我住在池袋東口,花了大約10分鐘才走到副都心線的池袋站,真的有些遠....不過人少、安靜,就是這個車站的特點。副都心線有急行跟特停,乘坐時記得要注意,從池袋到澀谷大約16分鐘,票價日幣190元。

來到澀谷首先拜訪澀谷109,從副都心線澀谷站可以直通109的B1,算是方便。109人潮一樣多,像是SBY、Rose fan fan、titty&co、Liz Lisa、Rojita、Love Girls Market等都是不錯的牌子。這次也看了由Paris Hilton代言的Honey Bunch,人氣不錯,風格就是走千金名媛味道,有空可以看看。

之後隨性的往澀谷中央街一路往Parco走,日本的街道走起來真的很舒服...經過Parco時,突然發現一間ViVi限定咖啡。今年是ViVi 25週年,跟moph合作的限定咖啡,還有甜點,果然吸引不少女生上門..若是最近有機會去日本,這家咖啡廳就在澀谷Parco I的1F....

PS:更多照片在2008 in Tokoy again--澀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