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本書--打開旅行筆記本,是找來日本幾位設計人來分享她們在旅行過程中,如何留下整趟旅程的記憶..例如設計當時旅行專用筆記本、編輯整本相冊、每次旅行都會用當地的紙張、沿途順手拿的傳單製作一個專屬的旅行記憶盒等等。

每個人都應該會有屬於自己留下旅程片段的專屬方式,讓我也開始回想我的方式是甚麼..我出國工作、旅行都有..我習慣在回台灣之前,會在機場買一個Key chain,代表自己曾經來過這個城市,這已經是一個儀式


因為工作跟潮流有關,品牌目錄以及FREE PAPER也成為我會帶回來的紀錄,特別是日本品牌的目錄,包括場景、搭配已經跟時裝雜誌差別不大,甚至已經超越服裝單元的規模,包括搭配、版型都對工作有所幫助


我對筆記本有執著,每次出差都會有一本專屬筆記本,就算用不完,下次出國也不會用重複一本,因此該本筆記本就會有當次出差的紀錄、心情、眼前所見的紀錄,算是很有臨場感的遊記





這一箱箱一本本的都是我出國遊玩、工作的紀錄

我習慣每次看到有關不同城市的報導﹝特別是日本雜誌做的﹞都會整理成冊,方便以後要到當地出差玩樂都是很好參考

還有每次行程沿途所拿到的宣傳單、名片、FREE PAPEE、地圖甚至是某家咖啡店的杯墊,我都會整理收集起來..那一箱箱的就是我每次工作旅程所收集回來的各種限量商品、扭蛋等等

我想這就是我的旅行筆記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