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14   

最近對「燈」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一直有在負責居家case採訪,之前採訪過的不少屋主,包括知名的燈光設計師賴雨農都曾不約而同的告訴我,光線在一個空間裡所佔的重要角色。以往,聽到這些,只會點頭表示贊同,同時去體會燈光魔法,現在,更想的是,好好研究燈這件事,特別是鎢絲燈泡(雖然真的很不環保又浪費電,說實在,我家也沒有這麼適合的空間)。不過,燈就是這樣好玩,無論空間大了、調性,只要選到適合的燈,就會有不一樣氣氛。

(此為日本著名select shop 1LDK的鎢絲燈泡)

01-bug-light-pet-lamp-1 02-bug-light-pet-lamp-2 04-bug-light-pet-lamp-4 07-bug-light-pet-lamp-7

BUG LIGHT,以色列工業設計師 Omer Inbar 所設計的 Bug Light,在燈泡身上裝了腳,變成了蜘蛛、小螞蟻和螳螂,包裝盒上還留了孔,避免這些昆蟲悶壞,有趣的概念。

6370214255_0ed08987e4_o

曾幫電影《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法國經典故事改編的電影《小淘氣尼古拉》( Le petit Nicolas)的片頭設計的巴黎設計雙人組 Kuntzel+Deygas,一盞Micha貓燈的誕生,需經過十個不同程序、組裝30個手工製作的零件,貓尾巴上的調節器可隨意轉換不同亮度,與貓頭的鼻子與鬍鬚形成有趣的光影遊戲。

d868b1556b1efad0e3296cf87c071b1a

瑞典的照明公司ateljé Lyktan推出的「Plug Lamp」簡單地把延長線加上檯燈=「Plug Lamp」,夠環保

green_decafe_lamp_01

Decafè Lamp 是今年米蘭國際傢俱展的新銳設計獎首獎,由西班牙設計師 Raúl Lauri 設計。從咖啡渣中萃取出可分解物質來當作燈罩的原料,設計出這款咖啡杯燈,還有淡淡的咖啡香味。

tu_pian_-3 tu_pian_-4  

韓國設計團隊TUNAPAPER設計的Pagebypage lamp ,隨著日曆一頁頁撕下,燈也有了不同樣貌,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