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因為有在負責「私家居」這個欄目,對居家設計商品、店家、設計師有著一定程度的注意(也是不得不啦!!)。這次因為以台灣設計週這個活動,不只有展覽,主辦單位還彙整了100家跟設計有關的商店,弄了個「逛設計」的活動。雖然活動以經結束,但也讓我延伸出一個題目「設計居家新店」的專題。

我認為,對於現代人而言,要打造一個有味道的空間,不是每個空間都容許敲敲打打,任意改造,因此用幾樣富有設計感的居家小物,來佈置空間,反而是比較可行的。

這次拜訪了幾個設計商店,包括以西班牙Jose A Gandia(第一章照片就是這位設計師的作品)等設計師為主的bhome boutique,有很多有趣設計小物的Ppaer shop(第二章照片model手上拿的就是這裡賣的氣球燈),主打Philippe Starck、Marc Newson、Jasper Morrison的comb,以及讓我很驚訝,有賣Machel Wanders的白烏鴉,最後是主推天童木工等單位的單椅的OTTiMO。

採訪過這幾家店之後,除了體會到這些老闆們對於設計生活的堅持,也讓我真的覺得,不能以無法改造空間來當成家裡沒個性的藉口。

運用幾樣設計師精心打造的設計居家小物,擺放空間角落,家裡空間絕對個性立現。

PS:如果各位朋友有認識個性居家,一定要記得推薦給我喔!!

另外如果對這幾間店有興趣,要記得看壹週刊,當然也可以上來留言問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