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入手的BIC及Delfonics專書...

光看標題可能會一頭霧水,不知道這篇是在說什麼.....

BIC--法國知名文具老牌

Delfonics--日本人氣文具店

我承認自己是個文具狂....雖然已經沒在唸書,但光筆就有上百支...看到喜歡的文具品牌、文具店,就會不由自主被吸引進去...而BIC及Delfonics就是我很愛的文具店及品牌...

BIC,一個1945年開始於法國的文具品牌,以原子筆最為出名,BIC的出現也是1888年美國發明的原子筆有了更多的可能性。BIC的原子筆造型很復古,特別是1961年開始推出的橘色筆桿,讓人有種懷念的感覺,1970年推出4色原子筆,2002年已經是紐約近代美術館的永久收藏。

我很喜歡BIC原子筆握在手上的感覺,可惜台灣沒有賣,因此看到這個BIC的set,當然馬上入手。

我很喜歡Delfonics這本專書上的寫的一句話,「喜歡文具是因為有「知」的好奇心」,「一支筆、一張紙其實都有無限的可能性,」這說明了我為什麼喜歡文具的心情。

Delfonics雖然經營到已經出專書,但還是很年輕的一家文具店,2000從澀谷parco1號店開始,把文具這件事整體塑造出歐洲復古氛圍,把買文具當成精品一樣對待,而且可以找到很多特別設計過的文具品牌,是Delfonics特殊之處。Delfonics有3種不同style的姊妹店,"Smith'原本是文具製造商,包括文具、雜貨一應俱全。"six"是15年的日本文具老舖,自由之丘的代表店家;"press six"青山有名,專賣紙製品、陶製品,及各國收集來的antique。每家店逛起來都很過癮,會有尋寶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