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P

大部分人都認為其實日本GAP沒有很便宜,1969年8月20日成立的美國連鎖成衣品牌,今年歡度40週年,其中GAP X MUSIC 的企劃,找來眾多音樂人合作,例如PHARRELL屎爛幫ILMARI木村KAERA、LILY ALLEN等。12月計畫舉行門票抽選的ICONIC MUSIC LIVE的演唱會。首波PHARRELL + GAP 聯名系列合作商品已經在9月15日限定登場。

Top Shop

英國潮流時裝店Top Shop在東京的唯一店鋪就在原宿的Laforet,曾拿到英國時裝界最高獎”British Fashion Awards”。什麼款式都有,所有設計跟緊時尚元素,又有碧昂絲、瑪丹娜等一票名人死忠份子,及與凱特摩絲等時尚人士的聯名系列,讓Top Shop成功上位。現在Laforet店有2層樓,包括男女裝,以及剛推出的飾品牌Freedom,走的是ethnic風格,戒指、耳環都約1千多日幣。

FOREVER 21本季有不少party dress可選擇。


折合台幣2-300多的長版T,必買...


便宜的髮飾、戒指等配件是Forever的強項


Forever 21 beauty shop主打配件髮飾及彩妝...


Forever 21

東京目前還是只有原宿一家店的Forever 21,排隊人龍始終不斷,跟潮流速度快,今年秋冬主流的羽毛、lace、格紋都已經買得到,讓人有消費衝動。Forever 21有風格各異的line,最新的Twist造型帶有cosplay調性,Heritage1981主打休閒,質感頗佳,又比HMTop Shop便宜得多,眾人絕對能各取所需。Forever21的小物配件就在最擠的1F,一定要買,項鍊、戒指,尤其是髮飾,選擇爆多。2F有很多流行款式,4F則是男裝。


 

HM

HM是很受造型師、名媛喜歡的平價服,要知道有格調的成衣不好做,這個來自瑞典的品牌,有著「時裝便利店」稱號,設計跟緊流行元素,從成熟小洋裝到平日穿搭,內衣、泳裝、一堆配件,每天都有新貨,雖然質料一般,能一次購齊所需,價格又便宜是吸引之處。H&M另一個話題就是,靠著時尚名人的廉價collabo炒起聲勢,從最初的凱莉米洛,到Roberto Cavalli都一上架就完賣。現在最期待的就是10Jimmy Choo的聯名系列,另外澀谷店也將在9月底開幕。


Base Control不再只是侷限於基本款,實用的內搭、underwear以及極為流行的設計都會是主力....


Base Control

潮流教父藤原浩與Neighborhood的瀧澤伸介一手策動的Base Control,在honeyee.com炒作下,在街頭引起不小話題。Base Control強調把一些好穿好搭的基本款,用上潮流話題包裝,直接說就是潮流界的GiordanoBase Control吸引人之處在於款式多又算平價,再加上有藤原浩跟瀧澤伸介掛名;加上Base Control三不五時就跟各牌聯名合製,讓基本款的衣服多了不少潮味。

現在的Base Control已經不只有潮味,流行元素也很充足,女生洋裝、配件小物,男生還有underwear等單品,選擇更多。


秋冬Uniqlo的皮衣(還是與Tokyo Girls Collection的合作款)必買,定價很大眾化,日幣5990


除了biker款,還有立領也不錯...



Uniqlo

人氣最高的平價服絕對非日本國民牌UNIQLO莫屬,款式種類夠齊全,又找來一票明星名人代言,今年就找來松山健一與杏。與不同創意單位、設計師的collabo商品。特別是佐藤可士和主導,以”UNIQLO Collabo T-SHIRT”為概念的UT系列,找來藝術家、設計師等聯名,主題不設限,漫畫、音樂元素或某個有名店家、品牌,都可以是T-shirt圖案,圖像好玩兼平價,還附一個罐子,讓人很有消費衝動,現在大家都在等101日全球同步推出的+J

 

 

激安熱潮---

大量生產、大量販售,強調激安價格的品牌,日本街頭稱之為SPA BRAND...緊跟名牌流行,上架速度快,用料不錯,價格算親民,成為現在不景氣時代絕對必要的存在。雖然這些大量生產的品牌,撞衫機會大,只要有sense又肯花腦筋,也能搭出自我型格。

 

東京原宿神宮前,是這些平價牌進入日本,第一個會落腳的地方,神宮前整條街有GAP、UT、H&M、Forever 21,跟表參道的交叉口還有ZARA。Laforet裡還有中上價位(但日本人也把其歸在SPA BRAND)的top shop,1F則有新開的Kitson Studio。想要一次買盡這些兼具流行元素,價格大眾化的品牌,來東京原宿很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