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唯一看到沒人排隊的就是以竹子為主要建材的越南館,主題為「河內——升龍一千年」,以紀念越南首都河內(歷史上又稱升龍)建城1000周年。

昨天沒開館的瑞士館,士館主要由低層的都市空間和頂層的自然空間組成,象徵城市與鄉村、科技與自然的和諧互動。兩者之間由高空纜車相連接,可以乘坐纜車往返。展館四周由巨大的帷幕包圍,其中的紅色太陽能板閃光體將會在世博會閉幕後出售,售價為250元人民幣。很可惜昨天閉館沒機會嘗試。


這個小椅子入場必備,可以隨時坐下來休息,超想買回台灣,出外景很好用

這次接受品牌邀請,來到了現在備受注目的城市--上海,趁著還沒開始工作的空檔,來到了世博..

買的是5點才能入場的夜光票--90人民幣..

涼風徐徐...經過嚴格的安全檢查..﹝隨身帶的香水備默收了﹞


從浦東入口處首先看到就是萬國國旗以及中國館


夜晚拉脫維亞館閃閃發亮..晚上還會有人在樓頂趁著風及煙表演漂浮


晚上的塞爾維亞館..像是積木堆疊..比白天好看..


Benedetta Tagliabue設計的西班牙館,主題為「我們世代相傳的城市」,展館面積約為7000平方米,由8524塊手工編製的藤板則構成了西班牙館如「藤條籃子」般的外觀,其內部由鋼架進行支撐。場館佔地超大,白天夜晚有不同味道..


西班牙館..還得到了英國榮獲2010年國際建築大獎


排列人龍絡繹不絕的英國館..從對面的荷蘭館是看英國館最好的地方,[當然能排隊進去是最好的﹞。英國館建築在這次世博會備受討論,外型宛如蒲公英,最大焦點是一個六層樓高、立方體的「種子殿堂」,它的周圍插了大約6萬根透明的壓克力桿子,這些壓克力光纖條會隨風搖擺,白天,光線可以透用光纖條照亮內部。而晚上,則能夠通過光纖條的led白色光源進行照明。同時,在每一根光纖條內部都含有不同種類的種子。這些種子是由英國基尤皇家植物園昆明植物研究所合作的種子銀行所提供。


英國館由建築師Thomas Heatherwick主導,場外不規則開放公園平面地板象徵是禮物的包裝紙


很像松錄巧克力的盧森堡館


再看一次英國館

西班牙館白天可以看到建築細節..晚上則氣氛超好


世博有行走於世博大道的工人先鋒號免費接駁車,不然從A片區走道C片區超遠..

日本館的主題為「心之和、技之和」,紫蠶島かいこじま﹞,紫代表日本館外觀的色彩,蠶則類似於日本館的外觀形態。從高空俯瞰會比進到會場看更漂亮


台灣館肯地要支持下

這次因為時間太過匆忙,無法館館排隊,但光看建築其實就很精采..我是下午進入世博會場,天氣還不錯,但人潮依然洶湧。晚上的世博,每一個建築都點上了燈光,看起來更有層次氣氛,其實晚上來逛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