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是討論潮流,而是要來談談日劇....

我承認我是哈日族,從小看日劇、聽日文歌,長大跑日本潮流....愛去日本閒逛瞎拼。

特別是日劇,從小看到大....手上就有將近一百部日劇,看日本台也是我重要休閒娛樂。

最近看了兩部日劇,分別是福山雅治&柴崎幸主演----偵探伽利略;以及北川景子&谷源章介主演--抹布女孩。

共同特點是一集一個案子,而且男女主角很曖昧.....

偵探伽利略是秋季檔收視率最高的一部,不老妖精福山雅治暌違四年再次主演日劇,他在裡面飾演一個物理天才教授湯川學,跟柴崎幸演的菜鳥刑警內海薰一起解開每個案件迷團。這部日劇是改編自推理小說家東野圭吾的預知書,福山在裡面根本是個講話超毒的宅男,只懂得物理、實驗,不過如果有這麼帥的宅男也是非常OK的。搭配上柴崎幸演的超直爽的菜鳥刑警,實在是絕配。而且每個案子都有大明星來助陣,例如深田恭子、香取慎吾等。不過這兩個到最後一集還是處於曖昧狀態,應該會拍個續集來交代吧!不過聽說電影版已經開拍了。這兩個男女主角演著演著還鬧了緋聞,合組了一個限定團體KOH+,主題曲就是福山雅治作詞作曲,柴崎幸唱的。

每集都好看的一部日劇,大推薦。

另一部日劇是驚喜,改編漫畫的抹布女孩,由新生代女星北川景子搭配最佳綠葉谷原章介主演。北川景子飾演在葬儀社工作的女主角,有著碰到遺物就能回到過去的能力,靠著這股能力還有谷原章介的幫忙,回到過去阻止一件件謀殺案。北川是進來頗受注目的女明星,model出身的她,被稱做澤尻英龍華的接班人(長得挺像的),不過北川景子個性開朗多...PS1月號的封面就是北川景子,最近本地人較常看到的是,她跟柴崎幸、中谷美紀等合拍的kanebo廣告,值得關注後續發展的一個新生代女星。谷原章介不用說,史上最強、搶手綠葉,每檔日劇都有他。

劇情輕鬆活潑,意外好看的一檔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