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的士的乘客須知,很妙.....有精神病、喝醉酒的人,無人陪同不准搭.....太晚要去偏遠地區得先到公安登記......



這個是在上海南京西路人民廣場裡的雕像.....是「為人民服務」這句話的由來....這位同志是張思德,1944年時,他在碳窯裡工作時,碳窯突然崩塌,他為了就同事,不幸因公殉職.....同年9月,毛澤東在張思德的追思會上說:「張思德同志是為人民利益而死,他的死比泰山還重。」同年9月21日,「為人民服務」演講稿在解放日報上發表,1945年4月在黨代表大會上把「為人民服務」訂為共產黨宗旨。

 

adidas的扭蛋機



上海的潮店都有夠大,井上三太的牌子在source有發售


來到北京一定要買福娃


逸飛之家買的書


機場買的書---有wyman的生於天橋底


有大陸感覺的包


上海美術館


外灘夜景



田子坊



這次的model--nancy


東方明珠塔

7/6

抵達上海---38度的高溫,熱昏頭...

早上十一點左右到了上海,跟攝影匆匆忙忙的到飯店check in 之後,就展開一連串的拍攝行程....

因為預算的關係,就是沒預算再請一個model啦,情商了化妝師brian的好友nancy來友情跨刀....一個在上海交英文的可愛小女生....長得很像許瑋甯....

一路從新天地拍到田子坊,個性開朗的nancy,表現出乎意料的好...最後還到了外灘3號的閣樓,想說要拍個外灘夜景,不料天沒黑就算(晚上九點才會開燈),外灘居然在修建工程,原本超棒的view,現在看到的是工程鷹架,有夠可惜....還好我們找到了個天橋,勉強可以看到外灘夜景.....

因為一早起來趕飛機,其實到晚上,我跟攝影已經暈頭轉向....10點多拍完夜景,回到飯店倒頭就睡...準備第二天的工作

nancy感謝你.....

7/7

一樣熱死人的高溫....一樣繼續拍照....

晚上睡得有夠熟,我7點多就醒了....出門時間還沒到....就到附近溜溜....我住的飯店--上海國際飯店是上海最老的飯店...位在南京西路人民廣場對面,上海美術館就在附近,算是很熱鬧的地方....我東繞西繞....拍了些照片....就趕回飯店跟攝影集合,準備出門.....

在starbucks吃完早餐,就往徐家匯前進(命中注定我愛你的場景),這部偶像具的場景,我這次也會報導....在到了莫干山路50號(就是著名的藝術特區M50)採訪shirtflag,這間有名的上海自創牌店,以文革為設計靈感的T-shirt還有包,很有趣(我也下手買了一個.....)

長樂路、新樂路是上海潮流聚集的地方,陳冠希的ACU就開在這,詳情當然不能說太多,請每期收看壹週刊....會有詳盡報導....

最後到了田子坊補拍些東西....這次的上海行程就告了一段落....

上海的潮流同樣剛開始發展....店一家比一家大,自創牌、進口牌都有...不過跟幾家店的公關聊過,我們同樣都覺得,上海潮流才剛起步,潮牌、自創牌都很多,墊家有膽子進牌子,客人有錢買,卻不一定懂,跟風很盛行,想法及自我搭配能力不足....還有待時間發展....

上海的潮牌台灣幾乎都有,買自創牌比較有趣,當地自創牌通常都是翻玩惡搞中國、文革等元素,頗多有趣的圖像與想法....值得注意

這次還得到了個結論,上海什麼最好賺?

答案就是計程車司機(的士師傅)....為什麼?

在上海叫計程車是要用搶的....我們曾經等計程車等了快20分鐘,一台車都沒有....

平常也很少在路上看見空車或排班車....

上海的士師傅真的賺翻了....

 

7/8

準備回台灣.......

看了很多...也留下頗多思考空間的北京上海行....the end

PS:更多照片在beijing&shanghai....

我買的東西在相簿beijing&shaghai瞎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