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年末日本現代語基礎知識都會公佈當年的流行語大賞,某種程度也代表著當年拿些話題引發了社會大眾討論,例如2008年流行語第一名就是around 40,不只在日本,連在台灣也是重要流行語句。

2009年流行語大賞候補包括婚活、草食男、新流感等,12/1公佈了2009年流行語top ten。

登上首位的是由首相鳩山由紀夫所提出的政權交代

其他本地比較熟悉的由作家深澤真紀在2006年所提出的是草食男子

Toyota汽車廣告的店長

前popteen名模益若翼所提出的fastfashion,到現在甚至是明年都是重要時尚元素

至於比較新的就是歷女--現在日本因為電玩的流行加上偶像投入大河劇,喜歡三國志、戰國時代的女生越來越多,甚至會去閱讀原著,因此出現歷女這個名詞....也讓「阿修羅」成為熱門語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