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所周知,本人很愛看日劇(家裡大概已經有上百部了吧!)每季都會定時去光華商場進新貨(題外話:光華商場6月底要搬家囉,就在隔壁啦!)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一部看來超有感覺的日劇--台灣名稱翻做「工作一姐」,日本名叫働きマン。

主角是個在週刊當編輯的女生,名叫松方弘子(菅野美穗飾演),標準的工作狂,只要知道哪有新聞,可以沒日沒夜,可以放男友鴿子,只為了做出好報導。只要她眼睛一亮,就代表她「進入工作狀態,啟動男人模式,變身成「働きマン」。

所謂變身成「働きマン」,代表血液中男性賀爾蒙快速增加,可以用上3倍速度工作,拋開愛情、衛生,只為做出好東西。

其實同樣在週刊工作的我,雖然沒像女主角這麼誇張,但頗能體會她工作狂,希望做出好東西的心情。一樣身為女生,怎麼兼顧工作、生活、愛情,在面臨選擇的時候,該怎麼下決定。在同家公司工作了六、七年,已經習慣上手,該怎麼突破現狀...等等的狀況,真的是看了心有戚戚焉。

不管你是不是在雜誌社,只要妳喜歡工作,都推薦一定要看這部日劇....「働きマ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