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DDY LAND 

 相信所有去過原宿的人,肯定都拜訪過KIDDY LAND,這間已經可以稱為原宿地標的玩具雜貨店,但卻很少人知道KIDDY LAND到底如何成為原宿人氣店,對身為資訊收集狂的我,這是絕不容許的。要瞭解KIDDY LAND要先從原宿發展史著手,先把時間拉回到「雜貨」、「玩具」這類詞句根本還未開始的1950年代,沿著表參道、明治神宮緩慢下降,再從明治通往青山呈現上坡,兩旁長滿櫸木的區塊,就是大家很熟悉的原宿。一切就是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及漫長復興過程開始,原宿在50年代期間,長期有著美軍宿舍,加上這個區塊向來也是眾家潮流人士的聚集交流之處。看其名便知,KIDDY LAND(小朋友的樂園)就是把這些喜歡新鮮玩意的創意人、外國人小孩子當成主要目標所開設的玩具店。

 

每次來KIDDY LAND就會有種尋寶fu,KIDDY LAND一次齊聚所有想得到的角色,SANRIO、SNOOPY、DISNEY家族,還有各是動漫周邊是基本款。不過我習慣每次先從1F開始看起,會陳列在1F的絕對是當時最紅、主打角色,或者是極其限量的系列,能夠先觀察到最新流行趨勢,對於找新鮮情報這件事,非常重要。KIDDY LAND廣報山本朱美:「現在日本くまブーム最主流,各式各樣的熊題材的相關角色,都是收藏目標,可能是看了就會開心吧!」Care BearsRilakkumaThe Bears SchoolminneeKAPIBARASAN則是現在最受寵。我還觀察到一個新現象,每個女生都想回到無憂無慮的小時候,能換衣服的娃娃人氣重新回歸,最好證明就是Disney出的ミニー クチュール,還有fans幫角色做衣服做到推出品牌,等同一個Fashion Brand 

KIDDY LAND塑造了一個開心浪漫,不容許別人打擾的小宇宙,我想就是因為KIDDY LAND融合了多元角色,絕對會找到自己最愛的角色,KIDDY LAND才會如此令我著迷。

現在KIDDY LAND因為原本建物太過老舊,暫時搬到了Cat Street(逛完記得轉個彎,順道去吃原宿餃子樓IMG_1038.JPGIMG_1041.JPGR0010990.JPG ), 原本hhstyle.com的所在地,像是美術館的迴旋式樓層設計,逛起來別有一番味道。不過還是很期待看到2012年在原址,將以全新風格示人的KIDDY LAND新店,畢竟,我們已經很習慣在表參道上看到KIDDY LAND。

 _MG_1919.JPG _MG_1928.JPG

妹島和世設計的半透明建築是KIDDY LAND的暫居之所。

_MG_1934.JPG _MG_1937.JPG

KIDDY LAND 1F是主打角色區,モンチッチ最受女高中生喜歡

_MG_1969.JPG _MG_1973.JPG

KAPIBARASAN正當紅                                                                                                                                                                                                         Rilakkuma已經是熊迷收藏的必備角色。

_MG_1985.JPG _MG_1993.JPG

迴旋式樓梯設計讓KIDDY LAND有了奇妙空間感(但爬起來有點累)。

_MG_1998.JPG _MG_2002.JPG

我幾乎全系列入手的芝麻街與Hello Kitty的聯名系列

_MG_2009.JPG _MG_2016.JPG

ミニー クチュール(Minne Couture)是Minnie最好朋友送她的生日禮物

_MG_2019.JPG _MG_2024.JPG _MG_2030.JPG _MG_2033.JPG

監獄兔有著超高人氣

 _MG_2040.JPG  

ADD:東京都涉谷區 神宮前6-14-2

TEL:03-3409-3431

Webiste:http://www.kiddyland.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