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的這兩本書,生活調性可謂天差地遠卻不失共通性  ....為什麼這麼說呢?

首先來聊聊彼得梅爾的「關於品味」....討論的事有關「奢華癖好」這回事。世上最好的古巴雪茄、巴黎市區高級訂製襯衫、會讓你永遠失去自由卻方便的不得了的僕人、度假別墅、松露等。GQ總編輯出錢讓彼得梅爾去體驗所謂有錢人的奢華癖好,發現比起名畫古董,這類有關生活品味的投資,並不是那麼俗不可耐,反而值得人努力。

而另一本「日常設計經典100」,是由「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的資深冊展人Paola Antonelli所主編撰寫,討論的是身旁唾手可得的日常生活用品。龜甲萬醬油是誰設計的?你知道冰淇淋餅乾杯當初是因為賣的人因為覺得玻璃杯太重又不方便,無意間所發明的;棒球最原始的是馬皮包動物心臟?發掘日常生活用品背後的小故事,好玩又可以獲得知識。

一個是有錢人的奢華癖好,一個是在平凡不過的日常生活,點出了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品味設計。不管是得花上大把銀兩或是生活必備用品,品味設計是最重要的,不要因為可能只是三不五時會用到的迴紋針、剪刀隨敷衍了事。設計品味也不一定得花大錢,只需培養品味,找到最符合好用的設計,就能讓生活更有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