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便利商店發現有趣的軟糖,杏仁豆腐口味....



這是在COW BOOKS發現有趣的書,由POSTALCO所推出,這是第二彈,第一彈主題是Letter。POSTALCO來自紐約,看名字便知,LOGO是隻信鴿是以明信片、郵局等為主題的品牌,特別是紙類製品,各式POSTAL的重點。POSTAL認為「紙」的可能性無限大,可以當壁紙、可以當成傳達訊息的信等商品包括各式紙類、皮革類製品。

這本『SIGN」收集了各式畫在牆壁、路邊一角的記號,這些記號、標誌看似簡單,卻是再傳達某種訊息,簡單卻有趣,同系列還有MAP、RECIPE。


COW BOOKS跟表參道家飾店聯名的眼鏡書籤




COW BOOKS:可以透過COW BOOKS幫妳寄明信片


COW BOOKS的LOGO是隻牛


COW BOOKS



ELT







 

3/6 IN TOKYO

 

因為TGC的關係,今天啟程往東京…..前往機場的途中….下了大雨….這似乎預告著什麼….沒錯,東京超冷而且下著大雨….

 

狼狽的到了飯店,決定還是別浪費時間,就在大風大雨中,往中目黑前進

 

之前一直聽說中目黑是個很靜謐的地方,這次一到,果然讓人有這樣的感覺。就像代官山再被過度商業化之前,中目黑現在還是一個頗為清靜的地方。有條目黑川經過,沿途建設了別所橋、櫻橋、綠橋(anegoPride曾在這邊拍攝)等多座橋樑以連結兩邊,可惜的是,我在中目黑的現在,櫻花還沒開,不過從橋上望過去的兩岸風景,還是令人眼前一亮。可能是因為大風大雨的關係,人真的很少,雖然走起來有些辛苦,不過卻讓我偷得了獨享中目黑風景的額外收穫。

 

沿著河川邊,有著多間各具特色的select shop,所以來到中目黑,不要有預設目標,慢慢走、悠閒逛,就像尋寶般,會有不一樣的收穫。從中目黑車站出來,經過行人天橋,從KFC右轉進去,就可以看到別所橋,一路往天神橋走去的中目黑、青葉台一帶,就是select shop聚集之地。

 

首先讓我注意的就是由時尚達人佐渡村健開設,M&M團隊負責內裝的時尚名所EVERY LITTLE THING,是LET IT RIDEUNRIVALED東京都唯一直營店。走的是跟BIKE有關,比較硬漢風格,當然也有些必備基本款,搭配性極高。在ELT旁邊的Memento的包也吸引了我的目光,在中目黑沿路走著,包括建築物、小店內裝,光看就很開心。

 

ELT官網:http://www.elt.gs/

 

最讓我驚喜的就是發現了松浦彌太郎開設的Cow Books就在在目黑川旁。之前看過松浦彌太郎寫的「最糟也最棒的書店」,以及由他企畫,蜷川實花寫的「尋找幸運星」、皆川明的著作等,頗為認同他所強調的生活與工作態度。

 

松浦彌太郎1992年成立販賣舊雜誌和專業書籍的「m&co.booksellers」,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以兩噸重貨車所開設的移動書店「m&co.traveling booksellers」,2002年在中目黑與GENERAL RESEARCH的創辦人暨設計師小林節正共同開設販售二手舊書、老書,以及創意生活書的「COW BOOKS」,現在還是日本老牌生活雜誌《暮しの手帖》的總編輯。

重點是走進店裡,會讓人整顆心都放下來,因為這家書店沒有一般的吵雜,有一排長桌椅提供坐著看書的空間,墊上還提供了免費咖啡,說是書店,反而比較像收藏著好書的圖書館。就像松浦彌太郎本人說過「書店不單單賣書,比起賣書更重要的事,是成為這條街上情報交流、生產創意的空間。」

 

怎麼去中目黑--(從池袋)山手線至澀谷,約16分鐘,再轉東急東橫線至中目黑站,約4分鐘(有各站停跟通勤急行,要注意)

 

PS:在寫這篇的時候,正看著WBC台灣慘敗,日本狂勝韓國的新聞,真的要好好考慮徵召問題.....

 

 

 

 

COW BOOKS:中目黑青葉台1-14-1,官網:http://www.cowbooks.jp/newto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